|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讲尽心、强担当、善作为”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3-22 17:22:06   浏览量:

316日,市人社局召开“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第三场恳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翔围绕讲尽心、强担当、善作为主题,深入分析科室(单位)存在的问题原因,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人事管理科等3个科室(单位)负责人交流发言,宣传调研科等14个科室(单位)负责人参会。

​杨翔指出,人社部门既是最大民生部门,又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助推部门,这就要求我们尽心尽力担当作为,但部分科室(单位)存在大局意识淡漠、履职尽责缺位、执行落实飘浮等突出典型问题,主要有8种表现:一是只看局部不管整体,本职工作与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党组工作安排脱节,不善于借势借力,主动在大局中谋划和推动。二是集体观念、单位荣誉感缺失,遇工作能推则推、能“配合”绝不“牵头”。是部分干部习惯于当“二传手”、甩手掌柜,喜欢安排部署不会亲自抓落实。四是责任心不强,公文、网站、网络理政、一网通办等工作曾被上级通报。五是不主动担当作为,对边界模糊、内容交叉的工作,推诿扯皮现象突出。六是执行党组工作安排、上级政策打折扣、搞变通。七是执行力差,安排的工作不催不报、甚至催了也不报。八是抓工作、干事情缺乏谋划,目标不清、方向不明、措施不实、效果不好。

按照对号入座谈问题、剖析思想查原因、结合职责抓整改的要求,人事管理科负责人表示,客观存在只顾自己“一亩三分地”而不管群众诉求的问题,比如信访回复中,只是注重解释政策、不注重解决问题;农民工工作科负责人表示,存在工作只求推得走、不求推得快推得好的问题,不愿意深入基层倾听农民工心声。调解仲裁管理科负责人表示,工作中确实存在“二传手”现象,比如对信访事项不注重前期调研和后期回访。交流发言人员均查找了原因、细化了整改措施。

杨翔要求,要主动培养、增强六个意识,真正做到讲尽心、强担当、善作为。一是大局意识,要学习掌握大局大势,找准业务工作与大局大势的结合点,做到跳出人社看人社、跳出业务看业务;二是担当意识,本职工作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不推诿、不讲条件、主动揽活;三是集体意识,强化以单位为家,以工作为荣意识,提升归属感、荣誉感;四是责任意识,要把每项工作都当成人生当中第一件事来精心办理;五是履职意识,要掌握上情、摸清家底,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六是落实意识,把握执行力是生命、落实力是根本、主动性是要求,准确掌握本地实际情况,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

(宣传调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