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达州市严把“三关”做好企业技能人才评价

发布时间: 2022-03-22 10:15:25   浏览量:

近日,达州市2022年首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在瓮福达州化工有限公司开考。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认真履行督导职责,严把“四关”,有效确保企业技能人才评价公平公正、见质见效

严把理论考核关。强化与“ATA”公司合作启用新的考务系统,笔试首次由原来的纸质考试改为统一上机考试。采取试题由机器随机生成考完即可出成绩,有效杜绝人为操作的可能性。

严把质量督导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随机抽取督导员,逐一派遣到评价机构开展督导工作。督导员通过现场查看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评价范围和职业标准的执行情况、参加评价人员资格条件、考场秩序、考评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导,确保考试严肃严格、公平公正现场取消8名不符合职业资格等级条件的考生考试资格

严把资料保存关。本次技能人才评价采用实现全程摄像,并要求评价机构纸质资料保存不少于3年、影资料保存不少于5年,确保评价过程和评价结果可追溯、可倒查。

(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