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争创一流树雄心 提质促效强担当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专题学习和案例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5 15:19:04   浏览量:

讲学习,强纪律,树形象,促和谐。近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契机,以争创一流树雄心 提质促效强担当为题,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学习和案件研讨活动,进一步加强仲裁队伍建设、提升办案服务水平

本次专题业务学习主要采专题授课、模拟仲裁庭等方式,围绕仲裁工作的职业纪律规范、政策法规、调解方法、仲裁规则、仲裁文书制作与送达等10余个方面,将形势分析、理论学习、案件处理与行风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仲裁队伍的职业素养,提高了工作水平。

案例研讨活动中,仲裁员们结合涵盖劳动关系确认、经济补偿金、工伤待遇等方面的10疑难典型案例,就法律适用、界定和效力以及仲裁裁决工作遇到的问题发表看法,积极交流探讨。此次研讨会,对拓宽仲裁视野、厘清法律关系、统一裁量标准等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树立了仲裁工作争创一流的雄心,为打造阳光仲裁提供有力的业务能力保证。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