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心贴心、转作风、优服务”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3-22 17:25:03   浏览量:

3月10日,市人社局召开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第二场恳谈会。党组班子成员、副局长李斌围绕“心贴心、转作风、优服务”主题,深入梳理和剖析了全市人社系统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市社保局、市就业局、法规科、工资福利科负责人等四个单位(科室)分别对照“服务群众不贴心”方面存在的问题表现,举一反三、对号入座进行了深入查找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市居保局、养老保险科等13个科室(单位)参加恳谈会。

​李斌指出,人社系统服务群众不贴心主要表现在:一是群众观念不牢,不会讲群众语言,听不进群众声音,不愿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贴近群众,调研过程走马观花、点到为止;想问题、作决策、推工作本位主义严重,以“我想怎么办”代替“群众想怎么办”,以“我很满意”代替“群众很满意”。二是服务基层不优,面对群众诉求能推则推、能拖则拖,基层办事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解答基层疑问敷衍塞责、语焉不详、暗藏玄机,便民事项手续多、跑路多、进门多等问题。面对基层高高在上,有功层层收揽,有责层层下压,对基层工作要求多。三是解决实际问题少,考评指标繁杂,动辄报表报材料。群众身边“微腐败”仍有发生,干一行吃一行,管一块吃一块,普惠政策人情化,特殊政策利益化,“吃拿卡要”“利益交换”变相存在等问题。

李斌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扎实开展“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水暖心、一颗诚心办事、一声再见相送”“规范办公场所标识、规范人员仪容仪表、规范办公服务环境”“说好每一句话、接听好每一个电话、接待好每一位群众、耐心解释好每一项政策、干好每一天的工作”“不让办事的群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工作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工作事项因我而延误、不让不良风气在我这里出现、不让人社部门形象因我而受到损害”等“5355”四类服务活动,真正温心、暖心、贴心服务。

(宣传调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