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宣汉县“四个一批”多向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21-09-22 17:10:19   浏览量:

宣汉县人社局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深入实施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多向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企业就业引导一批。以锂钾、微玻纤新材料、天然气硫磺等新型工业发展为契机,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岗位,开展校园各类线上线下招引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针对性提供就业岗位。今年5月,组织8家企业走进四川文理学院开展“宣汉县2021人才引进企业专场”活动,引进24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工作。2021年,全县累计组织各类招聘活动9场,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为本地企业输送人才120余名。

基层招录培育一批。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人才需求,深入实施农村特岗教师计划、“三支一扶”计划、“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进一步提高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工作生活补贴标准,落实社会保险、人员培训、升学扶持等政策措施,多渠道吸引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2021年,全县引进转聘“特岗教师”“定向医学三支一扶”“英才计划”“公费师范生”等服务基层高校毕业生共计361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5%。

岗前实训鼓励一批。依托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加大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认定力度,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通过自主报名进入就业见习基地参加就业见习,按照2020年最低工资标准的80%发放见习补贴,见习满一年后可自主择业。2020年,全县累计建立青年就业见习基地11家,发放见习补贴115万余元,见习期满后就业率达95%;支持企业对符合条件人员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培训合格证书的,按结业等级给予企业培训补贴。去年以来,累计开展技能培训39期、同比增长30%,培训合格2417人,其中免费培训高校毕业生110余人次、同比增长25%

自主创业支持一批。利用双创园区、培训中心等平台,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免费开展集中SIYB创业培训,对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按等级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依托牛药果茶菌、乡村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围绕特色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电子商务、精品民宿等领域领办创办企业、专合社等经济实体,并给予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2021年,共9名高校毕业生申领创业补贴,较上年同期增长30%

(宣汉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