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大竹县“一摸三查”梳理排查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9-03 11:10:03   浏览量:

大竹县人社局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一摸三查”系统梳理排查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扎实推动问题整改。

广泛摸排。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大竹人社”微信公众号、户外室内LED和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大力宣传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公开各类举报联系方式,征集群众意见和问题线索,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梳理自查。系统梳理近年来就业培训资料台账,加强自查自纠。进一步健全“开班申请、过程检查、结业审核”培训管理制度,不断完善财务制度和内控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钱管事。

比对核查。主动与医保、残联、扶贫等部门加强数据对接,对培训学员信息进行逐条比对,重点筛查学员培训真实性完整性。截至目前,筛查培训学员3800名,发现疑似问题2类,涉及113人。

走访细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通过办理群众诉求及“院坝会”集中反馈,变“群众上访”为“干部走访”,面对面和群众交流,真实了解就业培训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及时整改,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