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达川区扎实开展就业培训资金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 2021-09-03 11:02:29   浏览量:

达川区人社局深入辖区定点培训学校,扎实开展就业培训领域资金专项审计,确保就业培训规范运行、财政补贴资金安全高效。

聚焦重点严核查。成立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推进质量升级、过程规范、监管有效、质效提升等重点,聚焦2019年、2020年通过财政专项资金开展的扶贫培训、劳务品牌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就业培训等内容实施专项审计。紧盯培训开展、补贴领取、参训证明、资金支出、会计账簿专账建立等内容重点进行检查,严格比对核查,确保专项审计核查实效。

多措并举促实效。通过审查培训资料、电话随机抽查等方式,核实参训人员身份、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地点等,了解学员实际培训学时、结业情况以及再就业情况,进而核实职业培训的真实性、实用性、质效性。与承训机构负责人开展现场谈话,实地了解机构资质、施训条件和培训能力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培训是否擅自超许可范围,机构日常运营管理、相关制度规定是否规范等问题。同时,及时反馈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建立问题台账并限期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