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咨询» 调查研究

省人社厅副厅长董宏杰来我市调研养老保险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13 17:10:57   浏览量:

5月5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率队来达调研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工作。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处长左文志、省社保局副局长涂欣等参加调研。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宏尚陪同调研。


董宏杰一行深入工商银行达川支行实地了解“社银一体化”建设情况,现场体验了办事服务流程,对我市社保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组织召开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社局汇报了全市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情况,市社保局、市居保局和各县(市、区)人社局、居保局、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和发言后,董宏杰对达州市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部分问题作出回应。他强调,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要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切实提高参保扩面质量水平,实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要加快发展养老保险体系第二支柱,不断提升年金覆盖面;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加强经办运行监管,不断优化服务,加快促进我省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大竹实地了解社保业务经办情况,并组织召开了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大竹县政府、部分企业、机关及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等13个单位作了发言,调研组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