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咨询» 调查研究

省人社厅来达调研指导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28 15:22:14   浏览量:

1222日至23日,省社保局局长周利率队来达调研指导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宏尚陪同调研。

周利一行先后深入万源市石塘镇百里坡旧院黑鸡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园、八台镇便民社保大厅、白沙镇猫儿坝村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太平镇李家沟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万源市社保服务大厅等,实地了解、座谈交流当地就业、技能、社保等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农民工代表、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

调研组指出,达州市人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人社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各个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部分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值得充分肯定。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要持续下功夫,用力推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责任扛牢,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人社担当作为。二要立足主责主业,发挥人社部门优势,全力做实人社帮扶工作。三要紧密联系本地区发展大局,更好地切入发力。四要借势借力,利用好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机制,进一步抓好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五要强化有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省农民工服务中心、省社保局、省就业局,市人社局、市社保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万源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