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2023年“技能达人”职业技能 擂台赛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49:18   浏览量:

425-26日,由达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达州市2023人才之春·达人有约系列活动技能达人职业技能擂台赛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此次职业技能大赛包括三大比赛项目,分别是直播带货、养老护理、宴会设计。全市57名选手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三个项目各评选出金牌技能达人1名,银牌技能达人2名,铜牌技能达人3名。

为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选拔、培养和激励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为我市选拔优秀选手,充分展示我市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风采,营造技能人才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此次技能大赛以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提高技能、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为比赛宗旨。

其中,宴会设计项目主要考察顾客礼貌安座、点配菜点、席间服务等提供就餐服务、宴会设计、装饰、布置、菜单安排、酒水服务等项目。直播带货项目以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标准中直播销售员三级/高级工的核心职业技能等级要求为基础,借鉴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相关项目的命题方法和考核内容,充分体现对新工艺、新技术的实践。养老护理项目以国家职业标准或行业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为基础,组织专家制定技术文件作为比赛标准命题,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竞赛两个部分组成,每项成绩均按百分制打分。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大力实施技能达州行动,做好经验总结和发展规划,不断健全完善全市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广泛开展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以赛促、以赛促建,在更多领域上培养出国家、省级技能大赛冠军。同时,强化大赛成果转化,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一支规模宏大、技能精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职业能力建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