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万源市强化信息引领推进就业创业服务“上线”晋级

发布时间: 2023-04-10 09:59:49   浏览量:

近年来,万源市人社部门将信息化平台应用作为就业创业服务提档升级的重要手段,强化就业创业信息管理系统V3.0平台数据支撑推动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实现重点群体服务、重点业务办理上线晋级。

服务上线利用微信公众号、源就业抖音号、万源职介邮箱、就业创业服务热线、短信群发业务等线上平台常态开展岗位推介、就业创业指导、考研考编信息咨询、人文关怀等服务。强化稳岗返回、社保补贴等惠企政策线上办理,做好系统参保企业的数据更新、完善、维护,定时与市场监管、税务、社保等部门进行数据比对,实现稳岗返还“免申即享”2022年,万源市131家参保企业第一时间收到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180万元受益职工3011直补快办行动中借助V3.0系统进行政策找企业,主动兑现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9.95万元。

见习上线。通过业务经办、系统收集、上级反馈等渠道,将高校毕业生专业、就失业状况、就业规划、政策需求等信息入库账,收集毕业生信息1238“一对一”在线推荐见习岗位鼓励用人单位积极留用见习期满人员,并给予见习岗位开发倾斜。加强困难青年见习帮扶力度,对见习期满仍未就业的优先安置城镇公益性岗位2022年,安置见习人员88人,见习期满留用37人,转为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6人,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指导等服务128,积极推荐就业岗位155人次。

培训上线紧扣提质效、防风险工作要求,制定《中小微企业职工线上培训工作方案》,积极探索线上学习、利于监管、效果突出的培训模式。通过模拟培训、业务指导等方式,找准培训监管难点,针对性加强薄弱环节严格参训对象、培训时长、课程选择等要求,加强培训过程监管,统一培训学员的平台登录号、登录密码,设置后台监管员,实时登录查看,严防同时学习多门课程、代学、一人多设备学习行为,确保线上培训质效近两年指导34家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1447,补贴资金101.2万元。


(万源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