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开江县奋力谱写“三新”就业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3-03-30 09:31:38   浏览量:

去年以来,开江县深化政策供给、深挖岗位资源、深耕就业服务、深抓就业援助,推动就业工作取得三新成效。

取得就业攻坚新胜利。针对高校毕业生特殊就业群体,认定就业见习基地110家,提供见习岗位733个,开发企业岗位、公益性岗位2000余个;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引领计划,组建专家服务团和技术指导团,定期为创业者提供政策、项目、建议等创业服务指导;依托V3.0系统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系统,全覆盖摸底排查全县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形成实名制台账,制定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帮扶计划,一对一开展就业指导服务200余人次,成功帮助85人顺利就业。

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全面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服务上门”“部门协同”“专员负责专属服务模式。聚焦智能装配制造、电子信息技术、稻田+”“果林+”等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开展最紧缺工种(专业)调查,建立年度培训需求、年度培训任务和参训人员名单三张清单,精准开展订单式培训,培树田城妹子”“田城电商”2个市级劳务品牌。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政府补贴性培训4500余人次,劳动者职业技能与企业用工需求匹配度得到了全面提升。

开创共建共享新局面。建立健全县统筹、镇负责、村实施、组落实四级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全县转移就业创业人力资源普查,及时完善更新人力资源数据库。创新开发县级岗位发布+乡级复合推送+村级精准送岗人力资源服务模式,实现转移就业17.2万余人;成立县属国有企业开江县卓越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劳动者招聘,职业技能培训等业务。截至目前,累计为27家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209名,承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5场次,共计培训1900余人,年营业额达4000万元。全面深化明月山七区县人社部门合作,签署《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人社事业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就共享岗位信息、公共就业服务数据、就业招聘服务等方面达成共识。


(开江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