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达川区用好政策“百宝箱” 全力保就业稳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9-22 08:56:04   浏览量:

为减缓疫情影响,稳定经济形势,达川区人社局积极落实稳就业各项扶持政策,利用五个一批全力保就业惠民生。

平台搭建招聘一批。去年以来,组织开展温暖回家路”“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9场,提供岗位信息2.3万余个,吸引群众投递简历3.2万份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2万份,送岗进村发放温暖大礼包4000余份。

公益安置兜底一批。开发社区协管员、残疾专干、童伴妈妈等城镇公益性岗位1122个,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1145个,其中贫困村545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034人就业。

扶贫车间转移一批。认定扶贫车间共18家,受疫情影响及行政区域划分,目前全区正常运行扶贫车间7家,带动322人就地就近就业。近年为扶贫车间发放奖补资金94万余元。

创业服务激励一批。组建就业创业政策团队深入企业宣讲,并为符合条件企业开通创业服务绿色通道,以创业带动就业。近年为21名创业成功的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21万,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274.2万元、带动吸纳就业900余人次。

稳岗返还稳定一批。近年已为276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960余万元,惠及职工9800余人,有效稳定了全区就业岗位和就业形势。今年已受理142家企业稳岗返还资金申请,涉及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