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宣汉县:互学互鉴互促 争当川渝人社合作“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22-09-16 10:10:45   浏览量:

8月22日至23日,宣汉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率队前往重庆市石柱县考察学习。两地就人社系统就业创业、社保服务、人才交流合作项目签订了《框架协议》。

石宣共携手,人社是一家。《框架协议》是在石柱来宣调研签订《战略协议》的基础上互访的成果,是落实两地人社厅(局)加强川渝合作的具体举措。根据协议约定,石宣两地在就业创业方面,将通过共建“就业服务联络站”、互开石宣就业直通车”、共创“土家特色劳务品”、共享“创业孵化基地”、共办“石宣创业讲堂”五大载体,推进两地就业创业深度融合;社保服务方面,通过联建社保服务联动机制、信息查询和关系转移协作机制、川渝通办事项互促机制、社保基金风险联控机制、工伤业务异地协作机制“五大机制”,实现便民快捷服务;人才交流方面,通过协同制定人才规划、协同搭建人才平台、协同开展引才育才、协同共享人才资源、协同助推两地发展“五大协同”,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考察学习中,宣汉县一行深入就业帮扶车间、产业生产基地、创业孵化园区、便民服务大厅实地调研,为两地合作项目找到了着力点。考察结束后,还进行了“四川省宣汉县驻重庆石柱就业服务联络站”揭牌仪式,开启了两地人社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