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焦点图片新闻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赛区达州选拔赛暨达州市第四届“邮储杯”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6-16 15:32:20   浏览量:

6月15日,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主办,市就业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邮政储蓄银行达州分行承办,以“创响新时代 f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赛区达州选拔赛暨达州市第四届“邮储杯”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达州升华国际酒店举行。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大部分,其中主体赛包含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项目组,专项赛分为青年创意、劳务品牌、乡村振兴暨农民工返乡创业三部分。活动启动以来,共有22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前期各县(市、区)、驻达高(职)院校初赛,角逐出68个优秀项目晋级各赛道市级决赛,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环保、乡村旅游、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经过各组别激烈角逐,分别评选出了5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和优秀项目奖。

    主 体 赛

    01 制造业组

    一等奖:《英诺维真空玻璃项目》;

    二等奖:《新能源5G终端项目》《激光三维成像技术及其运用项目》;

    三等奖:《特种超薄电子光学材料生产项目》《精密微量注塑机项目》《高强石膏自流                平项目》。

    02 服务业组

    一等奖:《播采众长、锦商添花项目》;

    二等奖:《科技助力千年麻业腾飞—智慧苎麻项目》《i-Hari-活化经络智能生发的开

              创者项目》;

    三等奖:《乡村文化新风尚,欢喜绿色康养坪项目》《科技成果 转移转化项目》《新                时代语言艺术培训项目》。

 

    专 项 赛

    03 青年创意组:

    一等奖:《妙手小郎中项目》;

    二等奖:《喜上莓梢项目》《巴蜀防疫疫中求益项目》;

    三等奖:《茶颜观舍项目》《警用智能靶机项目》《五棵树幼儿园项目》。

    04 劳务品牌组

    一等奖:《宕渠护工项目》;

    二等奖:《百岛湖虾工项目》《鼎小妹项目》;

    三等奖:《四通职业技术学校项目》《一站式家政服务项目》《山海情项目》。

    05 乡村振兴(农民工返乡创业)组

    一等奖:《蒲家镇蓝莓现代农业园区项目》

    二等奖:《秦巴山区稻羊循环生态农业项目》《惊涛后浪神采飞羊项目》;

    三等奖:《5G 旧院黑鸡万亩智慧农场助推国家乡村振兴项目》《蜀宣花牛产业化智能                化项目》《一枚小龙虾致富千万家项目》。 

据悉,各赛道将择优推荐3个项目参加四川赛区初赛。所有参加决赛的项目将纳入市级创业项目库,多渠道持续宣传推荐,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并在创业指导、融资服务、创业培训、创业奖补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为核心价值和重点评价指标,大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高质量纵深发展。

活动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省创业就业指导中心、省创新创业活动中心、四川文理学院、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满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盛世汇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梦想创业培训咨询有限公司、达州市金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领导担任评委。   

​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市就业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达州技师学院、邮储银行达州分行,各县(市、区)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就业局相关负责人,省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