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万源市全力织密织牢农民工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 2021-12-16 15:31:53   浏览量:

为全力做好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达州万源市农民工服务中心迅速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压实责任加强排查优化服务,为做好年底农民工返乡服务奠定坚实的防控基础。

一是摸底排查“常态化”坚持每周安排、每月调度,常态化组织各乡镇(街道办)农民工工作站开展疫情信息摸排调查工作,及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及时转交上报风险信息,建立返乡返岗台账10月中旬以来,共摸排返乡农民工8589人,其中境外及国内风险区返乡人员3068人,非风险区返人员5521。督促1180人完成居家隔离。

二是防疫服务“贴心式”印发《致万源市农民工同胞的一封信》《农民工维权调查问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就业创业政策》《农民工防疫指南》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到火车站、高速路口为返乡农民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维权帮扶、就业创业等服务,并送暖心礼包845通过入户走访悬挂横幅、网络宣传等方式引导农民工积极接种疫苗232农民工提供疫苗接种直通车服务。

是返乡服务“点对点”不带疫情只带乡情,爱我万源都是亲人为服务宗旨坚持对返乡返岗需求的农民工进行全方位的贴心服务。摸排掌握农民工出行意愿,及时开展劳务对接、返岗专车、就业培训等服务。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协助下为农民工提供站对站的返乡返岗服务,精准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返岗服务等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