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开江县“三化”推动人力资源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2-01 15:41:20   浏览量:


 

开江县人社局做实统计摸底、创业扶持、技能培训等工作,有效开发全县人力资源,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利用效率。

一是问题查找精准化利用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作风建设活动主动开展人力资源开发专题调研,成都市青羊区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大竹县丰源大学生创业园学习人力资源开发先进经验,系统梳理出本县人力资源开发存在家底不清、服务保障触角不深、企业吸引能力不强、乡镇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为上级决策提供依据

信息摸排高效对全县17.11万转移就业创业人员的个人基本信息,技能情况和培训意愿,就业创业信息等3大类、31个二级指标、109个三级指标进行全面普查,通过对年龄、学历、技能特长、就业创业现状、返乡意愿等方面数据进行分析,形成《人力资源普查数据分析报告》,摸清了全县转移就业创业人员存在主要问题、内在潜力和主要需求。全县开展在家劳动力普查,进一步摸清人力资源底数,为全县人才引、劳动力转移、产业规划、就业结构调整提供智慧支撑。

创新思维建机构,确保服务能力优质由政府出资设立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引进专业化服务机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劳务派遣、劳务外包、教育咨询服务等业务。截至目前,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76期,累计培训企业及现代农业专业人才3760余人;组织春风专场”“退役军人专场等现场招聘会 10余场,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开展网络招聘48场,提供就业岗位20000余个,实现就业4200余人;通过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等,向北京、广东、上海、深圳、新疆等地点对点、一站式有组织输出5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