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焦点图片新闻

市人社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15:51   浏览量:

1017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明霜主持召开市人社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及市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始终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描绘了围绕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实施“七大振兴行动”,实现“五大跃升”、建设“五大中心”,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宏伟蓝图。市委书记邵革军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清新、掷地有声,全面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艰难奋进、苦干实干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发展经验,科学分析了新形势下达州面临的责任担当和机遇挑战,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和奋斗方向。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为今后五年全市人社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结合人社部门职能职责,贯彻落实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重点抓实抓牢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全力做强人才支撑。一方面,持续做好政府序列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的服务工作,建立多层次创新创业平台,加强成果转化和激励,探索完善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体制机制,全力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加大技能人才培育,将进一步探索订单式的培训,提高技能人才培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加快推动达州技师学院创建高职类技师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订单式培养行业紧缺高技能人才,为全市“6 3”产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二是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人力资源服务业已正式列入国务院公布的产业目录。达州人力资源丰富,常年在外务工的农民工达180万,这是重要的战略性资源。要形成市场化、组织化输出,切实提高农民工外输收入,全方面推进服务、维权、技能培训等工作,让技术精湛、敬业守信、吃苦耐劳成为达州农民工的代名词,形成全国性劳务输出品牌。同时,要加快建设秦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园区聚集和带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三是全面保障民生福祉。积极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做实援企稳岗、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就业服务等举措,持续稳定和扩大就业,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健全全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农民工就业创业、工资支付、返岗复工等服务保障,办好优秀农民工表扬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爱护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严格对标“六个模范班子”“五个优秀干部”要求,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人社干部队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大力弘扬“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拼搏精神,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人社力量。

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成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10余人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