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焦点图片新闻

领导干部“走流程” 为民办事解难题 ——市人社局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走流程”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3 09:17:43   浏览量:

连日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人社服务提档升级,市人社局组织党组班子成员以办事群众和经办工作人员两种身份,深入市、县、乡三级服务窗口,广泛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通过“亲身办”“陪同办”等形式,开展人社业务经办全流程体验。

干部走流程,一把手亲自督、带头走。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明霜,先后深入通川区、达川区,以“亲身办”“陪同办”形式,对创业担保贷款、失业登记、大学生报到、大学生建档转接等业务流程亲身体验,认真查找窗口服务流程制定不科学、业务操作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深层次问题,积极推动完善落实,再次优化人社服务。

在通川区就业服务窗口,熊明霜以办事群众身份详细了解申请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如何填表,需提供哪些材料,能否一次办结,《就业失业证》如何发放等重点问题。耐心细致指导正在窗口办理失业登记的群众,亲自引导填写《四川省失业人员登记表》,复印相关资料,听取改进服务意见建议。在达川区政务大厅,熊明霜现场督导省人社厅暗访组对社保窗口宣传资料更新不及时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提出要整合工作力量,积极探索人社业务咨询智能化新路子。

熊明霜指出,领导干部走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是全市人社系统一次全面的人社服务自我审视、自我查摆和自我提升行动,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亲力亲为,到一线亲身体验,不走马观花,不搞形式主义,以群众身份换位体验办事流程,及时发现办事痛点堵点难点,及时完善政策措施。他要求,全系统要以人社干部走流程为契机,通过重复走”“交叉走”“上下走,以发现问题,以倒逼改革,大力推进人社快办服务行动,实现人社服务流程再优化、环节再精简、质效再提升,确保人社惠民政策和服务更快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617,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明军深入四川德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宣汉天洲 f 公园金城和四川鸿祥锦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宣汉恒胜 f 江与城项目工地,现场查看企业的安全防护工作情况、项目参保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对职工的安全生产培训及工伤预防工作情况以及工伤保险责任落实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与企业代表亲切交流,广泛征求企业职工意见建议,对社会保险政策一一耐心解答。

6月23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翔深入万源市白沙镇农业服务中心、万源市中心医院、万源市政务中心开展走访调研,听取基层单位对人才招引、职称评审、岗位管理等方面工作意见建议;以办事群众身份到政务大厅社保窗口体验社保参保登记、生存验证流程,与办事群众亲切交流,征求窗口服务意见建议。

625,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深入通川区西外绿地城项目开展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管理、权益维护公示、工资按月足额发放等保障制度落实情况调研,深入市政务大厅就业窗口以“陪同办”形式,帮助群众办理失业登记业务,同时向群众介绍最近就业政策、推荐市域内就业岗位。

​76,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曾小梅深入达川区政务大厅社保窗口以“亲身办”形式,亲身体验群众业务办理经历,对灵活就业人员新参保登记、养老保险待遇申领、好差评评价等业务流程进行全程体验、全程经办,同窗口工作人员、现场办事群众深入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机关纪委  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