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赴市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9-30 17:18:5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开展“学党史、强警示党政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部署,传达全市警示教育现场会议精神,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全面管党治党创建新局面,不断加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强化使命担当。929日,市人社局在市委党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明霜作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党课前,熊明霜率领市级人社系统党员干部,现地参观了达州党史展示厅、党风廉政建设法纪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腐镜鉴》。随后,熊明霜围绕《充分认清形势、坚守廉政底线,奋力推动达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以 “百年党史”党的初心使命为主线,从“充分认清形势、正确面对问题、今后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上了一堂全面深刻、生动形象的党课。

报告指出,人社部门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做好人社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社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决把市委的战略意图、战略部署体现在人社工作的方方面面,善于从政治高度想问题、出政策、建机制、抓落实,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报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滞、丝毫懈怠。全市人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报告要求,人社部门作为最大的民生保障部门,与群众距离最近、接触最多、工作涉及面最广,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望值高,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落实积极融入“成渝双城圈”、奋力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市委“四件大事”“六高任务”等决策部署,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练好政治思想上的“内功”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划清公与私的“硬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