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万达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案例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29 17:55:12   浏览量:

927,万达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案例分析研讨会在我市顺利召开。达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明霜参加会议并致辞。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人社局,达州市及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仲裁工作的领导和有关科(股)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重庆市万州区人社局副局长秦榛、重庆市开州区人社局副局长杨文、达州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曾小梅分别围绕本地仲裁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亮点作了经验交流。会议围绕精选的5件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疑难案例进行了深入研讨。案例涉及外卖骑手劳动关系认定、深化国企改革过程中劳动关系的解除、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工资支付、企业对员工旷工罚款的合法性、社会保险的损失计算等热点、难点问题。案例撰写者对案情进行介绍并提出争议焦点,从事实认定、法律法规适用、裁量标准等方面对案件进行了观点明确、逻辑严密、说理通透的专业分析。各参会人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就案情相关程序的合法性及案件法律适用展开了激烈讨论,研讨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案例研讨会上,各方观点的激烈碰撞、充分交流,为解决在仲裁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供了办案思路,拓宽了办案视野,统一了标准尺度,有助于提升三地仲裁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办案水平,提高三地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下步工作中,三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加强信息互通,建立定期联系制度,结成“友好仲裁院”,共同推动三地调解仲裁工作发展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