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夜市招聘不打烊,线上线下齐发力 ——多方联动搭建平台助力就业

发布时间: 2021-08-05 14:15:12   浏览量:

为积极做好202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强化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搭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招聘对接通道。723日晚,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局、通川区人社局、通川区就业局、高新区就保中心联合承办的特色夜市招聘会在达州中心广场举办,借助夜市开展岗位推介和政策宣传,扩大政策覆盖面,让众多求职者在夜间休息时间学到政策、找到工作岗位。

此次夜市招聘会采取线下线上“双管齐下”同步进行,线下邀请企业131家,线上邀请企业85家,共提供就业岗位3500多个,涉及市场营销、机械工程、电子商务、酒店管理、包装工、厨师、服务员、保安等多个工种,吸引上千名求职者入场。经统计,线上线下招聘参与就业创业咨询115人,投递简历1032份,达成就业意向216人。线上”“线下双向平台,有力拓宽了招聘渠道、畅通了用工信息、缓解了求职难等问题。

招聘现场,专门搭建了就业创业咨询服务点,安排专人对求职人员进行一对一求职服务,进行岗位推介、职业指导等服务,提升供需匹配效率。对群众关心的创业补贴、创业培训、失业保险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满足求职者和群众的不同需求。并安排多名工作人员游走发放《达州市就业及创业服务政策小知识》宣传资料,让前来参加招聘的企业和求职者了解、享受到更多的国家政策红利,更好地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各类劳动群体实现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