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1-07-23 15:33:24   浏览量:

722,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邵革军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全面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市委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善于抓大事、盯重点、谋全局的工作特点。全会对达州创新发展作出了前瞻布局和系统谋划,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路、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是引领达州创新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加快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抓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创新驱动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切实做好政府序列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深入探索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体制机制。加强技能人才培育,以达州技师学院为依托,探索“产教融合、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提高技能人才培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市场化、组织化做好劳务外输工作,全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快塑造达州农民工劳务品牌。三要立足全局抓落实。持续做实援企稳岗、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举措,大力开展创业孵化园区建设,加强对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创业支持力度,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举办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创新创业大赛、论坛、峰会等活动,激发各行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宣传调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