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达川区全力构建“1+1+2”体系就业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 2021-07-09 09:57:51   浏览量:

达川区构建“1 1 2”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将窗口服务向乡镇(街道)延伸,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来,各乡镇(街道)受理办结服务事项超2.5万件,群众满意率达97%。

一套标准规范服务。统一规范全区就业创业服务系统﹑业务流程和办理时限,打造标准化服务体系。精简办理流程,梳理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22项,取消就业创业证明材料8项,限时办结事项提速85%以上。

一支队伍专职服务。由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建工作队,包片分区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现场指导;各乡镇(街道)明确1-2名劳动保障协理员,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提高服务能力。

两个办理提升服务。下放就失业登记、就业援助认定申请等13项事项权限到各乡镇(街道)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提高群众办事便捷性。由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组成4个工作小组分区包片深入各乡镇(街道),对下放事项经办人员进行业务“一对一”教学指导,提升服务质效。

(达川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