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大竹县四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21-06-30 15:08:29   浏览量:

为全面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竹县前移关口、创新方式,四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一是传递政策“声音”。整合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助、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资金补贴等政策“干货”整理成册,在传统宣传方式基础上,创新增加文字问答、图文解析、动画视频等解读方式,投放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大竹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传递到高校毕业生。截至目前,共印发宣传资料1.5万余册,制作宣传视频3条。

二是建好岗位“清单”。深入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征集人才需求信息,宣传人才引进激励政策,建立人才需求“清单”,及时反馈给高校毕业生就业群体,提高就业供需精准配对率。截至目前,共征集企业用工需求岗位3000余个,设立2021年度全县面向大学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岗位167个。

三是深挖见习“潜力”。对接全县就业见习基地,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不满24周岁的失业青年提供就业见习活动,并按月提供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80%的见习补贴,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升就业能力。截至目前,开展就业政策宣讲活动2期,组织43人参加就业见习。

四是搭建对接“平台”。依托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就业“春风行动”、创业孵化园、职业介绍中心等载体平台,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今年拟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0场。

(大竹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