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焦点图片新闻

市人社局开展“面对使命担当怎样作贡献”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1-06-02 11:48:30   浏览量:

答好达州“七问”、打造“五优”队伍,527日,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会,围绕“面对使命担当怎样作贡献”开展大讨论。会议以建好“示范区”为切入口,共商推动万达开三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一体化协同发展新路径。

会议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和《中共达州市委关于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决定》等重要文件,规划财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流动调配、信息管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板块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就学习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


讨论认为,达州人社的使命担当是什么?就是要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从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方面建立完备的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创建“温暖人社”“智慧人社”达州品牌。

建好“示范区”人社发展路径是什么?重点在人才引进、专技合作、就业创业、社保经办等方面信息共享、业务互通进行尝试探索。强化学习互动,在人才引进、公开招聘等方面学习万州、开州先进经验做法;强化资源共享,建立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职称评审专家库,加强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合作,在工伤复核、互派考官等方面全面交流沟通协作;强化信息互通,在职称互认、就业创业和社保信息数据共享、社保卡通办和三地网络互联、硬件共享共建等方面闯出新路子。


建好“示范区”怎样作贡献?就是要注重合作交流,促进人才引进招聘工作协同发展,探索创新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服务保障机制,解决偏远乡镇卫生、教师等缺口问题;邀请万州、开州高级专家参与职称资格评审;建立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和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学时(学分)互认机制;在就业资源、就业公共服务和培训一体化方面打通瓶颈,在社保卡通办和共享、社保转移和公共平台建设等方面突破技术难题。


会议强调,人社系统答好“七问”,争做“五优”: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做到立足大局思考、着眼大局行动,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二要强化协同攻坚。在推动万达开三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一体化协同发展中,注重合作交流,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不断谋思路、求突破,找到差距、补齐短板,全力助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三要强化落地落实。把责任担当成效体现在狠抓工作落实上,精准精细抓落实,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奋力推动全市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