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咨询» 调查研究

摸清人力底数 盘活人才资源 ——开江县深入开展县域人力资源开发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30 16:02:41   浏览量:

围绕开江县人力资源状况家底不清、政策不优、培训效果不实、企业招工难等现实问题,开江县人社局从2月下旬开始针对开江县域人力资源开发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大调研活动。

一是深入走访调研。制定《关于开展县域人力资源开发的研究调研方案》,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部分乡镇(街道)、社区及经开区、县职业中学,走访了乡镇干部、回乡创业大学生和农民工、企业家代表及教职员工等,收集问题120余条。

二是开展普查工作。到成都市青羊区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大竹县丰源大学生创业园进行了考察,学习他们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创建及运行经验。在全县范围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普查工作,对全县转移就业创业人员的个人基本信息,技能、培训意愿,就业创业信息等3大类、31项进行了全面普查,采集到转移就业创业数据19.08万条。

三是运用调研成果。调研组对调研考察收集到的情况及对转移就业创业人力资源普查数据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析,组织专题会对人力资源开发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己按期结题并形成《关于开江县人力资源开发的调研报告》,在人力资源开发工作中将充分运用调研成果,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开江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