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四川达州开启省际劳务协作机制对接

发布日期: 2020-11-10 18:59:16
      11月3日,广东省人社厅副厅长葛国兴率惠州市人社局、惠州各县(市、区)人社局负责人及惠州伯恩光学、TCL集团、欣旺达电子股份公司、人力资源协会等企业负责人一行17人,四川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等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省际劳务合作对接工作,就两地建立省际劳务协作机制达成初步意向。
       在劳务协作座谈会上,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详细介绍了达州市基本概括、历史文化、区位优势、经济发展、资源矿产、劳务输出等具体情况,要求全市人社部门和农民工服务中心要主动加强对接,服务保障到位,充分挖掘和发挥达州劳务大市的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巴山厨师”“巴山妹子”“渠宕工匠”等农民工品牌,为全市180余万农民工就业增收、脱贫致富搭建广阔平台,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发出了两地建立长期劳务交流合作的倡议。
       广东省人社厅副厅长葛国兴代表广东人社系统和在惠广大企业简要分享了广东省劳务市场需求现状、劳务环境和企业发展前景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来达开展劳务对接的主要任务和有关情况,表示将从省级层面进一步优化川籍农民工到粤、惠务工就业的政策规定、资源待遇和服务保障,全力打通两地劳务合作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为达州农民工到粤、惠务工保驾抗航。
       达州市人社局局长熊明霜和惠州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肖华清分别介绍了两地劳务协作推进现状、优势特征和发展空间,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岗服务、职业技能培训、人才资源支持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双方在加强劳务协作、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加大校企合作力度、鼓励和支持两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四川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充分肯定了过去川粤两省、达惠两地劳务对接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指出要进一步出台优化两省两地劳务协作政策措施,实现两省两地劳务协作无缝对接,全面巩固劳务协作成果;要进一步整合政企、校企培训资源,鼓励两省两地用工企业、培训机构,通过订单、委培等方式,全面提升劳务合作交流的质量和成效;要进一步打通劳务数据比对、信息共通、资源共享等平台,实施精准对接,实现两省两地劳务合作全面互惠共赢,为全面推动两省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广东省、四川省人社厅调研组一行还深入达州技师学院、达州凤凰职校实地参观调研,就两地劳务合作提出了科学建议,特别是围绕校企劳务合作深入进行了交流探讨,基本形成了两地劳务校企合作框架内容。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0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1005154号 联系电话:0818-332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