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087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17-05-23 00:12:15
市商务局:
  现将吴冬梅委员在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鼓励和支持家政服务业发展的建议》(第087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完善政策体系
  根据《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达州市财政局 关于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达市人社办发〔2016〕97号),只要符合文件要求的家政企业都可以按要求申报稳岗补贴,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从一定程度上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大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意见》(川办发〔2014〕26号)文件明确指出:对小型、微型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当地政府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对企业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二、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提高培训质量
  近年来紧密结合我市“家政”行业的特点、需求和地域经济特色,按照省厅文件和市政府民生工程的要求。我市大力开展劳务品牌培训计划,委托具有符合条件的培训学校和机构开展品牌培训工作、政府部门大力支持并监管培训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各类教育培训资源优势,从而提高我市职业技能培训水平。2016年开展劳务品牌培训2760人,培训补贴资金400余万元,其中“家政”项目品牌培训人数770人左右,给予人均(市本级)1200元/人、(县级)1600元/人财政补贴。在培训过程中主动会同农劳办和财政人员采用静态和动态的监管模式,并做好记录让培训单位和培训学员心知肚明。这样才能使培训资金用到实处,让农民工真正的感受到技能培训带来的实惠。在培训前和培训后,严格审查培训机构的培训计划资料和资金申报资料,对不符合条件、虚报、谎报的培训机构一律不给予申报和取缔来年的培训资格,让老百姓真正感受政府带来的福音和政策带来的利益。 


                                                                                                       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4月28日
  (联系人:农民工工作科-曾小梅,电话:3322238、18682885789)

  抄送:市政府督查室。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0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1005154号 联系电话:0818-332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