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086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17-05-23 00:10:40
市商务局:
  现将冯朝霞等委员在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家政服务业规范化管理的建议》(第086号提案)协办情况函告如下:
  近年来,我市在农民工品牌培训中,以培养居家、养老家庭服务人员为重点,培育了大批家政服务带头人。我们在培训模式上,既开展集中课堂教学,又创新了培训模式,利用培训资源网络,运用先进的远程传输手段、远程教育服务平台和培训机构,按照现有的各类培训规划,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和学习意向,做到“一班一案”,实行“分段式”、“重实训”、“参与式”的培育模式。培育机构课程设置充分考虑参训农民的特点和学习规律,科学实践活动要形式多样,注重针对性,实用性和规范性开课。
  “家政”是未来城市服务行业中的“热门”专业,我们在培训机构的选择上也是慎重再慎重,通过多方位考察调研。共委托达州市财贸学校、达州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等10家培训机构,在我市范围内开展2016年家政“劳务品牌”培训工作,培训人数770人左右,给予人均(市本级)1200元/人、(县级)1600元/人财政补贴,培训合格率达90%以上。培训结业后对参培学员进行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按照我国职业能力标准考核,考核合格颁发“家政”项目中级职业资格证书,要使每位学员保证“持证上岗”。通过品牌培训能把我市的家政服务行业提升一个层次,打造出我们自己的品牌“巴山妹子”,把我们的品牌推出达州走向全中国。 


                                                                                                   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4月28日
  (联系人:农民工工作科-曾小梅,电话:3322238、18682885789)

  抄送:市政府督查室。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0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1005154号 联系电话:0818-332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