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宣汉县靶向发力保障用工助力“百亿级”企业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 2024-03-18 17:17:49   浏览量:

宣汉县抢抓一季度劳动者流动高峰期、百亿级企业复工建设关键期,从劳动力市场供需两端发力,通过上门提供服务、搭建对接平台、强化政策落实等方式,全力破解正达凯、赣锋锂业等6百亿级企业用工难题,助力企业加快建设、顺利投产。截至目前,已帮助百亿级企业招聘员工643名。

入园送政策摸需求。建立人社服务专员常态沟通对接、定期上门服务、一企一册服务制度,梳理人社领域惠企政策措施22条,召开政企校恳谈会,定向推送吸纳就业、社保补贴政策13次,助力减轻企业用人负担;全面收集企业用工需求820根据学历条件、专业类别等要求一岗一册建立岗位信息清单,夯实精准保障用工基础。

靶向施策,搭平台保用工。实施化工类、材料类等专业技术、高技能人才招引专项行动,积极与教育、招生部门沟通协调,收集梳理近5年从宣汉县各高级中学、职业中专学校升学就读相关专业的高校毕业生信息200余条,输送到浙江舟山石化班培训的人员信息300余条,通过乡情带动、政策驱动等方式为百亿级企业定向回引人才,已筛选出符合条件的毕业生116

引育联动,解难题促发展。主动对接掌握企业在建设、投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科研难题,争取省专家服务中心支持,智兴天府专家行活动为契机,匹配天然气、锂钾开发利用专家为企业攻克技术难题。搭建企业与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合作平台,探索订单班“校企合作班”培养模式,为企业培养科研人才、技术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