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喜报!达州市3人3集体荣获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工作表彰

发布时间: 2024-02-29 10:57:39   浏览量:

2月29日下午,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工作表彰暨高技能人才宣讲活动召开。会议表彰了100名四川省技能大师、50名四川省技术能手、50名高技能人才培训先进个人及100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先进集体。受表彰代表及宣讲团成员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爱岗敬业、技能成才、为国奉献的先进事迹。

会上,我市共有3人3单位荣获表彰。其中,四川川煤华荣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金刚煤矿左小云获得“四川省技能大师”称号、四川川煤华荣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铁山南煤矿赵传伟获得“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达州技师学院张镜获得“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育先进个人”称号,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技师学院、达州市通川区人社局荣获“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育先进集体”奖项。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激励等制度“改革松绑”,实现技能人才规模、质量双提升。全市技能人才总量已突破50万人,高技能人才达12万余人。在“工匠杯”和“中国创翼”等赛事上斩获各类奖项43个;“石化班”“海员班”品牌培训,成为全国就业典型案例;职业培训“管办分离”新模式被评为全国地方人才培养典型案例。

     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深化技能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良好氛围,推动技能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