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致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3-06-01 15:05:23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大学时光白驹过隙,不负韶华终有所获。转眼间你们即将告别校园,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值此毕业之际,达州市人社部门向你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千禧年后出生的你们,见证着祖国经济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文化多彩纷呈。与此同时,达州也迎来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等重大发展机遇,新机场、双高铁精彩呈现,万亿级天然气、锂钾资源全面开发,全国首个巴文化专题博物馆正式开馆,国家东数西算成渝枢纽节点城市成功创建,达州正朝着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宏伟目标阔步前行。在此,诚挚邀请你们来达州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推动革命老区加快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时代不负奋斗者,岁月眷顾追梦人。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同学,请及时跟进劳动合同签订、社保缴纳、档案转递、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正在求职的同学,可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四川e就业微信公众号进行求职登记,免费获取岗位推送、技能培训等服务,也可关注达州人事考试网达州人社微信公众号,了解机关事业单位等招考信息;选择自主创业的同学,可申请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还可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园区),获取项目孵化、融资对接等服务;暂未就业的同学,一定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理念,也请积极参加就业见习、技能提升等实践活动,尽早实现就业;家庭困难、身有残疾等有特殊难处的同学,请不必过于担心,我们将通过结对帮扶、就业援助等举措,为你们提供暖心服务,帮助你们成就梦想、安居乐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干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希望同学们坚定就业信心、转变就业观念、找准就业定位,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在新赛道上放飞人生梦想,在新征程上书写事业华章!

 

 


                                           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