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高新区强化技能人才培育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54:01   浏览量:

近年来,达州高新区人社分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紧盯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关键环节,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着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助力高新重点产业发展。

强化载体建设。聚焦园区技能人才总量不足、师资力量短缺、专业设置同质化、就业承载不足等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为技能人才搭建培育载体。出台《达州高新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以产业就业需求为导向,以壮大技能人才队伍为目标,探索政府+企业+市场共建共育联合培育机制,搭建技能人才多元化培育平台。新建名师名家名匠工作室2个,高技能培训基地1个。

强化产才融合。立足电子信息、数字经济、智能制造、能源化工等特色优势产业,深化人才+项目+资本协同引才模式,着力链接人才链和产业链。推动技能人才向产业一线配置,采取项目联合攻关、人才柔性使用等方式,实现技能人才与企业在资源、设备、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形成“1+1>2”的倍增效应。

强化激励引导。着力破除学历、轻技”“理论、轻实操的陈旧观念,营造崇尚劳动、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出台“3+1人才新政,激励辖区广大技能人才学技术、勇争先。充分发挥高新视频等新媒体传播优势,以首席技师、优秀技能人才评选活动为契机,谋划开设高新工匠人物宣传专栏,营造技能成就未来的浓厚氛围。


(高新区人社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