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举办四川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暨全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业务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4-10 09:54:19   浏览量:

近日,达州市人社局举办四川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暨全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业务交流培训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天上午,市人社局邀请四川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开发工程师,重点围绕系统操作方面涉及的公招管理、人员新进、人员管理、岗位设置、岗位聘用等常用模块进行了全面讲解,并针对事业单位年报统计作了专题培训。全市共计673家部门(单位)和乡镇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与了线上培训。

当天下午,通川区人社局、渠县人社局分别围绕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人社局人事管理科相关同志分别围绕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岗位聘用、考核奖惩、示范表彰四个业务板块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部分政策执行口径进行了统一和明确,对岗位设置、表彰奖励等业务办理流程提出了规范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在工作思路上要兼顾“当前与长远”。既要有效解决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更要充分考虑政策的延续性和长远影响,确保政策执行不留后遗症、不产生新的矛盾;二是在政策把握上要注重“规范与灵活”。既要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执行人事管理各项政策,又要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有机统一,最大限度发挥岗位激励作用,充分调动事业单位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在实际工作中要体现“技术与艺术”。既要全面熟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各项政策沿革和核心要义,不断强化事业单位人事综合部门自身业务能力,更要从有利于人才长远发展的角度,主动加强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以及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岗位聘用等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全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服务水平。

会后,各地人社部门负责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将主动把此次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人事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