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达州市多举措保障农民工“温暖”返乡

发布时间: 2023-01-16 11:21:41   浏览量:

1打造绿色通道。在车站、场镇等农民工集中场所,开设返乡农民工绿色通道返乡农民工服务窗口,提供休息、证照办理、信息咨询等服务;设立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驿站,协调开通市到县、县到镇的免费直达专车。11月以来,开通绿色通道43条、设置服务驿站158个,办理证照5400余件,帮助2万余名农民工乘车返乡。      2全力清欠保薪。开展冬季欠薪风险排查,发点球督办风险单位或项目;采取联合办公、集中接访、领导包案、提级办理等举措,快立快核快处欠薪案件;组建农民工公益律师维权服务团,常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1月以来,全市欠薪处置率达100%,服务农民工974人,兑付农民工工资1025.9 万元。

3精准送岗就业。地毯式摸排农民工就业需求,建立台账,实行清单管理;积极对接各地各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对照求职清单一对一推送就业岗位。11月以来,募集岗位信息4.3万条,促成8600名返乡农民工冬季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