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我市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采取精细化举措提供闭环式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9-16 10:14:59   浏览量:

今年以来,达州市人社部门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靠前服务、靶向施策、跟踪托底,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毕业前--毕业时--毕业后”闭环式服务,促进3600余名高校毕业稳定就业。

毕业前,达州市人社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就业政策进校园”宣讲活动、就业创业指导活动和“入园进企”体验活动,通过发放资料、集中宣讲、现场体验等方式,让毕业生全方面了解达州市的就业创业政策,引导大学生理性规划职业发展。截至6月底,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为1200余人进行职业指导,组织即将毕业的360名大学生进园区企业开展职业体验。

毕业时,达州市人社部门利用毕业生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档案托管等事项的时机,现场登记毕业生就业情况、求职意向、个人情况等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渠道,精确推送岗位信息、就业政策、求职技巧等内容。同时,针对有创业和培训意愿的毕业生,达州市人社部门采取“学生填单、企业订单、部门买单”的培训模式,为学员制定针对性的教学计划,提升职业技能。今年1-7月,为1.1万余人办理档案托管服务,推荐就业8000余人,培训1000余人。

毕业后,达州市人社部门为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一批高质量的见习岗位。见习结束后,鼓励支持用人单位正式录用见习高校毕业生就地就业。目前,全市认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230家,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894个。针对脱贫家庭、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残疾、少数民族以及长期失业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制定专项帮扶计划,采取个性化职业介绍、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措施,实施“一对一”重点帮扶。1-7月,全市重点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5011人,为困难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75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