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通川区“四个一”专项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 2022-09-07 10:00:04   浏览量:

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通川区人社局积极开展“四个一”专项行动,充分利用人社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制发一张政策明白卡认真梳理“33条稳经济措施”“稳定和扩大就业15条措施”等中央、省、市的惠企惠民政策,明确适用范围、适用期限、办理流程和咨询电话,形成了16条人社惠企政策明白卡,通过各级人社平台广泛宣传,增强政策的覆盖面。

开展一次实地走访。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分组到通川经开区开展政策宣讲,深入到达州帝泰克监测设备有限公司、中科哈创(达州)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听取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针对性给予政策支持,业务骨干现场指导企业申报补贴10余万元,真正当好企业的“暖心人”。

搭建一个互动平台。通过就业和社保系统梳理全区350余家重点企业,建立“人社—企业”微信群,搭建政企协作的互动平台,开展优惠政策宣传、业务股长“一对一”线上答疑、业务办理线上指导等活动,更好落实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政策,进一步优化政策申报流程,避免企业“来回跑路”,让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发放一批惠企补贴

发放一批惠企补贴。继续实施社保费用阶段性降费政策,加大稳岗返还、就业见习、吸纳就业补贴和培训补贴等就业奖补的兑现力度,减轻企业运营成本。上半年,为1156家企业降低社保费用1355.73万元,129家企业发放惠企补贴615.65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万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