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服务

达州“春风行动”多点联动促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4-13 09:55:37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8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的统一部署,达州多点联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2022年达州市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

是前后联动,宣传活动全覆盖确保2022年达州市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取得实效,达州市强化宣传,做到春节前后联动,春节前抢抓农民工集中返乡时机,结合“就业援助月”、“温暖回家路”等系列活动,在火车站、客运站、各大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场地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三送活动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企业用工信息等,通过公交车车载广告、小区灯箱广告、达州日报、达州晚报、凤凰山下等渠道将春风行动吹遍巴渠大地。春节后利用农民工返岗、企业春季招工等有利时机,通川区罗浮广场开展全市第一场春风行动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867人,实现活动开门红。

上下联动,招聘活动不断档建立2022年达州市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统筹调度机制,制定活动方案,并及时将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活动安排通过各类媒体发布,以便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能够及时了解、积极参与。1月28日至3月31日期间,达州持续举办2场直播带岗,7场线上招聘,12场现场招聘,发布6万余个就业岗位。

三是部门联动,活动开展成效好。达州市人社局等8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的通知,提前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和岗位信息,引导企业参加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活动,促进企业岗位和求职者需求精准对接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还根据不同需求的求职者开展“131”服务,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岗位信息、推荐至少1个合适的培训项目,让农民工等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和技能提升。截止目前为止,城镇新增就业623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