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焦点图片新闻

齐心协力谋发展 乡村振兴迸活力 ——市人社局率队赴万源市白沙镇开展2022年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31 10:08:59   浏览量:

3月30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明霜带队深入万源市白沙镇及廖家沟村开展2022年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达州技师学院、通川区朝阳街道、四川锦华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等其他帮扶单位10余人参加。

熊明霜一行到撂荒地集中整治现场了解2022年产业发展规划,今年将集中整治150亩撂荒耕地作为大豆种植示范片,目前已全面完成土地平整工作;规划发展中药材400亩,今年计划完成30亩。熊明霜一行随后沿路了解了当地村道公路、通讯信号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对重点帮扶户开展了走访慰问。

现场参观结束后,各帮扶单位与白沙镇、廖家沟村开展了座谈交流,白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飞详细介绍了镇、村总体情况和今年的重点规划,各帮扶单位根据当地产业基础、地理环境和调研走访情况,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为镇、村发展提出诸多切实可行的帮扶举措,主要通过加大资金支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引荐中药材种植专家和致富能手传送经验,鼓励当地符合条件学生免费就读技师学院,对当地大学生提供助学金,与白沙镇和廖家沟村建立友谊村社等措施,全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熊明霜最后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对口帮扶乡村振兴是省、市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白沙镇党委政府要当好“主攻手”,各帮扶单位要当好“助攻手”,既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又要加强通力合作。二是当地党委政府要全力做好撂荒地整治和大豆种植,确保粮食安全;在此基础上精心谋划产业结构调整,确保产业增收、行稳致远。三是各帮扶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在公益性岗位安置、技能培训、助学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做好监测户的“一对一”帮扶,共同确保乡村振兴结出硕果。

​此外,各对口帮扶单位还筹集了资金共12.5万元,用于镇、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市人社局为白沙镇政府捐赠15台电脑用于改善办公条件。

(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