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服务

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召开全省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25 10:16:07   浏览量:

2月25日,全省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的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21年全省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成都、泸州、内江、达州、雅安、巴中6个市就业局(中心)作交流发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省就业局局长王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董建明主持会议

田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厅党组对全省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提出更高期望和要求。他强调,刚刚过去的2021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稳定任务、多点散发的新冠疫情冲击,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就业系统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紧贴民生保障纵深推进“温暖人社”建设,全力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有力确保了全省就业大局总体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田杰就进一步加强全省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提了要求:一是要抓好政策落地。近年来,我省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措施,各地要将抓好政策的落地落实作为今年就业服务工作的主线,通过落实政策来稳就业保就业扩就业。二是要办好招聘活动。要大力度、高频次开展公共就业服务系列活动,精心组织“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要用好四川公共招聘网,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实现就业服务“不断线”,努力通过优化服务来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容量。三是要管好用好资金。要管好,资金不能出问题。要用好,效果不能出问题。要看好干部不能出问题。四是要加强风险防控。要把讲政治、防风险、守底线落实到就业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王祎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省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全面推进2022年全省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做好今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统一安排,采取“146”的思路来摆布和推进。“1”就是围绕“一个目标”,即围绕“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总体目标,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的目标全面完成。4就是在整个工作思考谋划和部署安排上坚持“四大理念”坚持系统架构、坚持导向思维、坚持重点突破、坚持创新引领。6就是在工作推进的路径选择和具体抓手上,着力动实现六个新提升即:推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质效实现新提升,推动脱贫搬迁人口稳岗就业实现新提升,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实现新提升,推动就业创业培训质效双增实现新提升,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就业服务实现新提升,推动失业保险促就业防失业作用发挥实现新提升。

王祎要求,今年就业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地落实。全省就业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只有对标看齐,才能找准航向。要一心为民勇担当,只有读懂民心,才能不忘初心。要改革创新促发展,只有改革创新,才能勇立潮头。要防控风险守底线,只有守好底线,才能行稳致远。要通过全省系统的共同努力,推动全省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为全省就业创业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就业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就业局(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