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就业创业» 人力资源供求关系分析

2021年金秋招聘月各地开展多样化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0 15:28:50   浏览量:

2021年金秋招聘月各地开展多样化招聘活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多部门开展的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动,自10月18日启动以来,各地持续推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多措并举提高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对接效率。

  湖南开展金秋招聘月特色专场招聘活动5场。湘潭面向高校毕业生举办“百家名企高校行”首场招聘会,共有390家企业入驻现场招聘会,近600家企业同步线上揽才,吸引了湘潭各高校近万名大学生参加;株洲结合群众夜晚散步习惯,将招聘会改为夜间举办,并充分利用风光带美食街人流密集的优势,让求职者在“逛吃”的轻松氛围中将工作带回家,受到企业和求职者广泛好评。

         广西结合“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重点加强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户的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区、技能培训咨询报名区、劳动维权咨询区以及各成员单位政策咨询区等展台,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现场,求职人员络绎不绝,区内外近200家企业参加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其中面向脱贫劳动力的岗位6500个,进场求职人数过万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108人。

         重庆举办2021年金秋招聘月启动仪式,现场发布2021年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信息。统筹“公共 市场”人力资源招聘信息,收集发布全市各类用人单位招聘岗位70万个。同步开启“重庆英才 f 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人招才公共服务平台,全国7个分中心正式运行,持续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确保周周有直播,招聘不间断。

         云南启动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动,启动仪式当天有200余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贤”,4万余家用人单位在云南公共就业服务网参与招聘。为方便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招聘会还设立直播间,邀请优质企业现场“直播带岗”,介绍企业情况及招聘岗位信息,广泛开展线上宣传。同步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2021年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

         近期,各地还将推出直播带岗、视频双选会等特色招聘活动,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可通过中国公共招聘网(www.job.mohrss.gov.cn)进入主会场页面,也可登录各地公共招聘网站,查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