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焦点图片新闻

​省“三支一扶”计划协调管理办公室领导来达慰问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11 12:06:42   浏览量:

        1月6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董建明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同志,代表省“三支一扶”计划协调管理办公室来达慰问调研。


董建明一行先后到万源市、宣汉县的部分乡镇,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走访等方式,了解我市“三支一扶”计划落地落实情况,听取项目服务单位、“三支一扶”人员代表意见建议,慰问“三支一扶”人员。


在听取达州市“三支一扶”计划协调管理办公室和万源市、宣汉县政府的工作汇报后,董建明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三统一引才”“三驱动育才”“三导向留才”的“三个三工作法”待遇落实率、培训覆盖率、就业安置率“三个100%”的工作成效,高度赞扬了我市基层服务单位为“三支一扶”人员工作上指定专人“传帮带”、生活上提供免费食宿、待遇上享受在编人员相同政策等举措,了解到一些“三支一扶”人员已成长为政府重要岗位正科级干部、事业单位的业务精英时,认为“达州经验”可复制、可推广。

他指出,“三支一扶”计划是国务院批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牵头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的品牌项目。要把“三支一扶”计划做成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充实基层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就业工程”“民心工程”“强基工程”。各级人社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当好“三支一扶”人员“娘家人”,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健全分工明确、协作顺畅的工作机制,确保招募人数持续增加、人员结构日趋优化、基层队伍更加稳定。各服务单位要对“三支一扶”人员严管厚爱,既要创造有利条件,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工作上帮扶他们,又要立规矩、压担子、强考核,促进他们茁壮成长。“三支一扶”人员要坚持要好好学,提升业务技能和转岗续聘能力,不断增强工作本领;要好好干,吃苦耐劳,勤奋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提升自我综合能力素养,积极迈向更高平台更大舞台。

市人社局副局长杨翔和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