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赴帮扶村开展结对帮扶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6 15:52:53   浏览量:

​   为扎实提升党建结对帮扶质量,12月14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带领达州技师学院一行到万源市白沙镇廖家沟村开展结对帮扶,向镇、村两委及部分党员同志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着重从“三个飞跃”“四件大事”“五个意义”“十条经验”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并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廖家沟村实际情况,围绕如何以党建促引领、谋发展进行深入讨论。

白沙镇负责人介绍了村镇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达州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学院如何与廖家沟村在产业发展、技能培训、教育帮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

李斌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根据村上实际需求和产业、基础设施现状因地制宜,重点做好三篇文章:一要持续抓好村级党建。鼓励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等加入党员队伍,带领其他村民热心村镇事务,引领乡村振兴深入发展。二要整合升级特色产业。要在原有产业基础上扩大规模、包装升级、延伸产业链,推进乡村振兴提速增效。三要创新推动乡村治理。在技能提升、环境整治、民风改善等方面下足功夫,变组织要求做为村民主动干,确保乡村振兴如期实现。

​宣讲团一行还前往结对帮扶家中开展走访慰问,送去书包、学习用具和米、油等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