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深化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3 19:05:59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推动局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一是安排专人抓落实,成立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置能源节能管理岗位,配备专业人员管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自觉行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干部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二是对标对表重实效,为把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及时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对照标准,逐一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水电气油消费统计台账、公车台账、垃圾分类台账,确保运行有序,切实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

三是多措并举浓氛围,利用节能宣传周、宣传栏、电子屏、“两微”等形式广泛宣传节能知识,推广先进的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关心、参与机关节能活动,认识节约能源资源的重要意义,让节约理念深人入心。

(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