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大竹县“三线合一”畅通农民工就业路

发布时间: 2021-05-25 11:06:49   浏览量:

大竹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坚持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域内域外统筹兼顾,织密农民工就业网,畅通农民工就业路。

一是打造线上就业平台。加强大竹县农民工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发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乡镇产业培育和基础建设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录入信息16788条、发布9288条,分别占全市的33%39%。投入73万元,探索开发建立全县农民工服务网、APP和大数据库,旨在把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成农民工朋友了解家乡文化的直接窗口、办理业务的方便之门、贯通就业创业的机遇之路。

二是县内发布就业信息。积极摸排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县域内种养殖专合社等用工需求情况,做好岗位储备,发布就业信息,通过县电视台、“村村响”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将宣传推送岗位信息,确保有就业需求的农民工第一时间知晓。截至目前,已发布就业信息23期,推送277家企业3.8万余个岗位,帮助农民工实现就近就地就业2.2万余名。

三是县外签订合作协议。主动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充分挖掘毗邻区县在地理位置、资源要素、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与重庆市渝北区人力社保局签署人力资源协同发展合作协议1份,搭建人力资源合作平台,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合作,构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等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收集储备一批企业用工信息,与浙江兴业集团、上海宝冶集团等签署劳务合作协议书10余份。

(大竹县农民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