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达州市举行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1-05-13 16:30:03   浏览量:

​为持续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业务技能,检验为民服务能力素质,5月11日,达州市人社局举行2021年度全市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选拔赛,来自各县(市、区)和市本级人社系统共8支代表队32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宣汉县、大竹县、市本级三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斩获前三名,将代表达州市参加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晋级赛。省人社厅人事处副处长杜华明一行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大赛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采取闭卷笔试和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内容主要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以及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方面,重点考察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掌握人社法规政策情况,以比武检验练兵的成效。

比赛气氛紧张热烈、各位队员沉着应战,比赛各环节结束后,杜华明副处长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练兵比武活动为载体,着力提升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入围队伍要在学习技巧上多下功夫,在政策掌握上融会贯通。通过比武选拔,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培养出更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知识通”“一口清”业务骨干,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改进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提升干部职工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