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指引» 举报投诉

达川区“五连调”高效率化解劳动争议

发布时间: 2021-04-30 16:09:04   浏览量:

连日来,达川区仲裁院主动作为,力促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一周内实现“五连调”,成功调解5起劳动争议案件,5名劳动者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及时拿到了补偿款,并撤回了仲裁申请。

原某托老院员工苏某、某宅急送员工余某、某安保公司王某等5人因离职、未签订合同等问题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5人分别向达川区仲裁院提起仲裁申请。为及时高效化解劳动纠纷,减少劳动争议案件积压,减轻当事人诉累,详细了解案情后,达川区仲裁院迅速启动案前调解程序,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案前调解,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相互理解,最终促成5起劳动争议达成和解。

近年来,达川区仲裁院坚持“以防为先、以调为主、源头化解”原则,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建立完善“快调、快审、快结”办案机制,织密多维多元调解网,实行案件全过程调解,总结提炼出“柔情化解法、情景交融法、阶梯降温法”三种调解方法,有效实现调解矛盾“零激化”。建立繁简分流机制,针对案情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案件,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就地组织调解,耐心释法说理、力促有效调解,既保护劳动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又达到化解矛盾、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达川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