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达州技师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30 15:28:23   浏览量:

​连日来,达州技师学院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抓好组织保障、专题学习,学好用好学习材料、红色资源,深入开展专题宣讲,务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一是组织保障坚强有力。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构和相关工作制度,制定《达州技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活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专题学习务实有效。为225名职工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党史学习书籍。相继召开了职工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会议,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军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百年辉煌、感恩有党”主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颂同志为全院团学干部上题为“让青春在劳动中闪光”主题团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学习参观深受洗礼。组织全院党员同志分两批到乐至县陈毅元帅故里,开展“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参观主题教育活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陈毅元帅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者在革命战争年代顽强拼搏的革命历程、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教师,负重前行、攻坚克难,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达州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