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经办服务暗访督查

发布时间: 2021-04-26 18:11:28   浏览量:

​为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提升窗口经办质量,提高人社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4月22日—23日,市人社局局长熊明霜、副局长李斌、机关党委书记曾小梅带队深入部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经办服务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暗访组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访问服务对象等方式,先后深入15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基层平台开展简证便民、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等一站式服务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就基层平台建设、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服务质效等与办事群众、便民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交流,充分听取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对人社基层公共服务的意见建议,并就办事群众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

随后,熊明霜组织相关人员对暗访督查情况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进行梳理,并提出工作要求。熊明霜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市人社系统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人社服务质效结合起来,切实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熊明霜要求,一是要建立工作台账。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原因,并根据检查情况在全市系统进行通报,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下发“交办单”“整改单”“督办单”进行整改落实。二是要突出服务保障。要紧紧围绕“温暖人社”建设目标,特别是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事项,有针对性抓好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细化完善基层服务办事指南,并张贴上墙公示,让广大群众知晓办理事项清单、所需资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限,实现服务重心下移、工作延伸、业务下沉,切实打通人社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要继续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结合本次暗访发现的问题、“阳光问廉”、各级巡察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工作力量继续开展明察暗访,加强对各地的检查督促,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作风转变到位。